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28072012

今天去补习...

补习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很多事情...

也说了很多有意思的话...

让我也不得不承认他所说的事情...

现代的我们...

真的真的很幸福!

以前的人...

天天都要努力的去工作...

从早做到晚才回家...

但,赚回来的钱,一天才几块,一个月才差不多整百块...

一家人在一天里的 吃、喝 都成问题...

这些赚回来的钱,简直就是不够用...

以前的人,在为没有足够的钱而烦恼...

可是现代的我们...

天天都有得吃,一天吃很多餐...

吃到身材丰满...

然后就为了要减肥而烦恼...

以前的人,天天都需要出去做工...

生病,要上学,都要去做工...

早早就起床...

然后去菜市,农场,做工..

做到时间到了,就带着一身汗臭味的自己,走路去上学...

那时侯的他们,并没有顾虑太多...

怎样都好,都要去上学读书...

可是现代的我们...

有钱,有机会读书...

却不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一点小事就不要去上学...

以前的人...

为没有钱买吃的,喝的而烦恼...

为没有钱,没有机会读书,没有机会升学,没有机会上大学而烦恼...

现代的我们...

为了友情爱情,而烦恼...

为了吃太多,身材丰满,而烦恼(以前的人,不够吃而烦恼)...

为了要读什么大学而烦恼(以前的人,没钱读书而烦恼)...

为了受了一点小挫折而放弃,而发脾气(以前的人,很努力地把所有的一切,一一撑过来...

以前的人)...

所烦的烦恼,都是该烦的...

可是现代的我们...

所烦的烦恼...

是在幸福中的烦恼...

以前的人,过着的是节俭,超级平凡的生活...

现代的我们,过着的是荣华富贵,奢侈的生活...

我承认,我也是...

几年前的我和家人...

住在一间大屋子...

要什么,买什么...

想怎样,就怎样...

过着奢侈的生活...

可是...

现在的我们...

已经搬进一间公寓里住...

(不要惊讶...因为我曾告诉过你们,但你们却以为我在撒谎)

比起以前的大屋子...

这间公寓,真的小很多...

现在的我,并没有以前那么富有...

对!

以前的我们...

就像是在一个王国里的贵族...

可是,现在...

我们不是了...

我们没有以前那么有钱了,又怎样?

至少,我们一家人,有足够的钱,买吃的,喝的...


至少,我们一家人,有足够的钱,买日常用品...


至少,我们一家人,有足够的钱,买衣服、裤子、裙子来穿...


至少,我们一家人,有足够的钱,买东西...


至少,我们一家人,有足够的钱,一起去旅行...


只要我们一家人,都可以幸福快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无忧无虑的在一起...


那就很足够了...

有钱,没钱,又会怎样?

会死吗?

不会!

钱,买不到幸福!

钱,买不到快乐!

有那么多的钱,多到用不完...

并没有任何意义...

天天过着奢侈的生活...

并没有任何意义...

反而还会被别人说自己娇生惯养,大小姐,有公主病...

到不如,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不是更好吗...

人,不应该太贪心...

当你越贪心想要得到更多的东西,那你也就会失去更多美好的东西...

上天,是很公平的...

当你失去了某样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时,上天就会赐给你另一样更美好的东西...

当你拥有一样美好的东西时,你也将会失去另一样东西...

所以...

知足者,常乐!


有时候...

我也很想回到小时候...

因为小时候...

不用烦太多...

可是现在,烦很多...

小时候,我的爸爸...

肤色很红润,白白,很有精神的样子,没有那么多的白发...

现在,我的爸爸...

黑了很多,很憔悴的样子,长满了很多白发...

脚那里还生了一粒很大很大的疮...

连他自己都会说很痛的...

但,还是忍着痛,出去做工赚钱...

小时候,我的妈妈...

也是肤色红润,皮肤白白,没有太多烦恼,脾气不坏的...

可是现在...

我的妈妈黑了很多,脾气没有以前那么好,所以天天都骂人...

看见爸妈变成这样,我的心,真的很伤心,真的快承受不住了...

以前,比现在好很多...

很想回到以前...

可是刚才补习老师说的...

让我醒过来...

每个人都一定会有烦恼...

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

就像不倒翁一样...

“红蜻蜓”这首歌...

它的歌词也很有意思...

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长大了...

长大了...

需要自己面对了...

爸,妈...

你们天天都日晒雨淋,辛辛苦苦,努力的工作...

目的是要我们过好的日子...

对不起...

我叛逆了那么久...

浪费了你们那么多钱...

抱歉...

我,会用功读书...

报答你们!

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很幸福的在一起!







有时候...

做人要成熟点...

不要那么天真...

看到的,听到的...

不一定是你所想的那样...

保持乐观的态度...

你会发现...

很多事情都是美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